close

1.jpg


本日行程 Quick Peek

夜行巴士【GreenView Resort】小巴【GreenView 碼頭】快艇【Surin Island 浮潛】快艇【參觀 Moken Village】快艇【午餐 Surin Island】步行【Surin Island 自由活動】快艇【Surin Island 浮潛】快艇【Surin Island 自由活動】步行【晚餐 Surin Island】夜宿帳篷


 

1.jpg

▲凌晨五點半,天未亮

就被丟包在泰國鄉下路邊(明明是到站硬要說被丟包)

不過看這荒涼程度,真的很像被丟包啊

▼懷著忐忑的心踏進 Greenview Resort 的大廳

1.jpg

接待大廳的燈光昏暗,櫃檯也沒見到值班人員

這時候真的很適合演什麼恐怖殺人片

不過有個極大鼾聲破壞我演恐怖片的情緒

循著鼾聲找去,發現是值班人員已經睡死在大廳的沙發上

我足足叫了他三次才醒,我都打算要動手搖醒他了

表明來意的過程又是一陣雞同鴨講

我只好call out我買素林島行程的當地旅社JBY TOUR窗口

請他們用泰文溝通後,我以為事情就結束了

我就很清楚說了我沒有要住宿,我只是想知道幾點會有車來接我們去碼頭

殊不知值班人員一直跟我鬼打牆說我們沒有訂房不能入住

我不想再跟他無意義溝通了,心想反正旅社窗口確定知道我到集合點就好

FINE!我就等吧!

1.jpg

▲一直等到七點,員工陸續來上班了,白天的飯店大門看起來正常多了

這時正牌的櫃台小姐也來上班了,她的英文終於比較能溝通了

她說通常車子會在八點出頭來接遊客去碼頭搭船

然後告訴我們還有些時間要等,可以在飯店公共區域走走逛逛

▼才發現這飯店有個不小的湖,還可以划獨木舟,飯店挺美的

1.jpg

 

▼果然差不多八點出頭多就有九人小巴來接我們到碼頭

1.jpg

 

▼到碼頭後要再次確認我們的行程

就是跟這兩位坐紅椅的櫃台女子牛頭不對馬嘴各講各的

只好再次call out JBY TOUR窗口來溝通

1.jpg

 

▼終於搞定時,就倉促的領了浮潛裝,也差不多要準備上船了

1.jpg

 

▼可惜都沒享用到碼頭免費提供的小點心跟咖啡、飲料

1.jpg

 

經過一個小時左右的船程,終於到達 Surin 素林島附近的海域

▼在登島前就要先進行第一次的浮潛,已經可以感覺到海很藍了吧

1.jpg


這裏我一定要題外話說一下V的壞話,今天也才是我們三天兩夜海島行程的第一天

然後也才剛下水浮潛沒十分鐘吧,V就告訴我新買的浮潛相機已經沈入大海

真是他X的蠢啊!心想反正也才拍兩張照片而已、旅程又才剛開始不想壞了心情

只能高唱Let It Go~Let It Go惹~~~我可憐的新相機希望他在這片美麗的大海能過得好

好,講完V的壞話,回到我開心的旅程(跳一下)


1.jpg

▲這海真的是不可思議的清澈,當然也能看到很多的魚群跟珊瑚礁

可是我真心覺得珊瑚礁白化情形有點嚴重,怎麼辦地球要毀滅了啦(大家要愛地球好不好)

大概浮潛半小時左右,就帶我們登上 Surin 素林島

▼不過是先去參觀島上原住民 Moken族人的家

1.jpg

1.jpg

 

▼Moken族是海上的吉普賽人,而也不是這麼簡單的原住民

BBC頻道還有做過關於Moken族的專題影片,有興趣暸解更多Moken族的朋友可以點這裡

1.jpg

 

1.jpg

▲然後我本來想說Moken族人的生活環境真困苦,不過想到我自己今晚是要在島上睡帳棚

Moken族的房子比起來根本就是豪宅了啊

 

1.jpg

▲這應該是他們的柑仔店吧

 

▼Moken族小朋友也會做一些手工藝品來賣給觀光客

1.jpg

1.jpg

 

結束參觀Moken族之後,到了開心的午餐放飯時間了

▼我們也在這時終於登上素林主島了

1.jpg

 

▼然後在這邊要奉勸各位有想要來玩的朋友千萬不要帶著行李箱

就算像我們之後要回曼谷血拼也別帶行李箱登島

一定要把行李箱寄放碼頭辦公室,只帶必要的輕便行李就好,不然你會體會行李箱有多礙事

1.jpg

 

▼這是島上唯一提供食物茶水的地方

1.jpg

 

▼也就是島上唯一的餐廳兼販賣部

1.jpg

 

▼用餐方式有像這樣的自助餐或是單點,價格都不會算太貴

一餐大概都200泰銖內可以搞定

反正也沒有其他飲食選擇了,除非你自備

1.jpg

 

▼比較好的是我們跟當地旅行團,所以會有人幫我們張羅好整桌菜

1.jpg

 

▼結束午餐後大概有一個小時半的自由活動時間

大家也不顧正中午太陽正烈,都把握這短暫的時間沖進海裡

1.jpg

 

▼不過我們今天是要在島上過夜的,所以先check-in今晚的住宿「帳棚」吧

其實根本不用check-in啦,留在島上過夜的遊客其實是少數

帳篷根本隨便我們挑

1.jpg

 

▼然後還有非常簡陋沒有熱水的淋浴間

雖然泰國天氣很熱,可是要我洗冷水澡還是好冷啊

1.jpg

 

▼島上除了帳篷,其實也是有數量稀少的小木屋

聽說不好搶,而且聽說是要直接跟管理 Surin島的國家公園管理處訂

不過我們從頭到尾也沒試過訂小木屋,有興趣來過夜又不想住帳篷的可以試著訂小木屋

1.jpg

 

▼結束了午休自由活動後,要展開今天的第二次浮潛

由於早上V已經讓防水相機沈入大海,我只好心一橫把我的哀鳳6S放進防水袋帶下海

為的就是讓各位格友能有最即時的資訊啊(明明就是自己愛拍照)

1.jpg

 

▼老實說手機拍出來的照片實在不怎樣,雖然珊瑚白化很嚴重

但還是比照片裡看到的樣子美很多啦,照片真的僅供參考

1.jpg

1.jpg

1.jpg

 

差不多浮潛40~60分鐘左右,船就先把要過夜的遊客載回Surin島上

其他一日遊的旅客就會被載回陸地結束行程

回到島上後覺得莫名疲憊,應該是感染到慵懶的南洋海島風情吧

不敵睡魔侵襲的我就在帳篷瞇了一下

▼V則是在海邊吊床享受放空時光

1.jpg

 

▼睡起來差不多快接近夕陽時分,發現退潮很明顯

整片沙灘變更大了,我們能探索的範圍也更大了

1.jpg

 

▼退潮後真的可以走超遠,我們的帳篷都變這麼小了

1.jpg

 

▼真的要留下來過夜才能體會什麼叫「島主」,超級清澈又美麗的小島都是你一個人的

1.jpg

1.jpg

 

▼於是我留下了這張超美的夕陽合照

1.jpg

 

欣賞完美麗的夕陽大概快六點半了,到了約定吃晚餐的時間

▼餐廳跟白天的人聲鼎沸也完全不同,整個就是慵懶放鬆的氛圍

1.jpg

 

▼晚餐一樣有人幫忙張羅好

1.jpg

而且不得不說,其實島上伙食挺合我胃口的

挑嘴如我都覺得不錯吃了,真的是出乎意料的好吃

 

1.jpg

▲吃完晚餐也沒有其他休閒可以做,就在餐廳幫手機充電順便上個網

by the way 島上有提供免費 wi-fi 喔(我倒比較寧願他提供熱水)

 

1.jpg

▲島上的貓很不怕生,很愛撒嬌,如果不摸他就會一直在你身邊蹭來蹭去

 

1.jpg

▲九點一到全島關電,手機想充電也不行囉

 

1.jpg

▲最不想面對的帳篷過夜還是要來了,沒關係牙一咬就過了

卡早睡卡有眠

泰國九天八夜的第二天 / 海島三天兩夜的第一天

結束!

 


延伸閱讀

國外旅遊|泰國 9天8夜自由行 行程總覽 (Surin Island素林島+Tachai Island達柴島+Bangkok曼谷) - 20160409~17

國外旅遊|泰國9天8夜自由行 Day.1 曼谷 - 20160409


 

維特先生的資訊專欄.jpg

MU KO SURIN NATIONAL PARK  素林群島海上國家公園 (Surin Island) 

 

素林島在背包客棧與網路上的資訊不多,找到的資料很多都是好幾年前的資訊。建議背包客可以藉由旅行社跟團安排交通住宿,或是多在網路蒐集資料備用。

到素林島的方式,背包客先到Khuraburi,若是跟團者,可以考慮普吉島或是考拉(寇立)住宿。周遭旅行社皆有 Surin island 一天或兩天的行程。

 

素林島(Surin Island)介紹

  • 素林群島由五個小島組成,主要島嶼:北素林島、南素林島、雷島、克蘭島和凱島。位於泰國海岸線最北端,離泰國主海岸線55公里遠,且緊貼著緬甸邊境。
  • 素林群島連同附近水域一同列為國家公園。面積共是84375泰畝,1981年,為保護島嶼素林島嶼,於當年7月9日正式宣布成為泰國第29個國家級公園,命名為“莫肯素林國家公園”。
  • 公園的總部和所有遊客設施都在北素林島的Ao Chong Khad海灣和Ko Surin Nuea島,離碼頭不遠。
  • 素林島有給觀光者總共只有少數木房子,其餘皆住帳蓬。島上的設施很簡陋。意謂有著更為純淨的海洋,更為純粹的大自然,幾乎沒有被開發的痕跡。
  • 它和附近的斯米蘭島(similan)一起入選為世界前十大潛水聖地。水域較淺,舉目可見繽紛珊瑚礁及彩魚穿梭,堪稱浮潛首選勝地。特色為有極好的潛水景觀和釣魚活動聞名。
  • 泰國當地政府,因保護海洋生態,限制旅客只能在每年11月至翌年5月出海及登島遊玩。11/16-5/15之間才開放,其他時間會關閉小島,專門留給海龜上島產蛋。
  • 島上生態有豬尾獼猴、飛狐還有爬過蔥鬱山林的水下督長蜥蜴。在水層下方隱藏著大量的珊瑚礁和海中生物,其中有海龜,小丑魚和海葵等。

到Khuraburi交通方式

  • 飛機︰乘飛機到Ranong Airport拉廊機場或Phuket Airport普吉機場,然後搭車前往攀牙府的Amphoe Khuraburi。
  • 大巴︰從曼谷新南部汽車客運站乘晚上7.00的大巴,將會在早上5.00到達Khuraburi,車票約在700B上下。從Amphoe Khuruburi的客運站,再搭機車或旅行社專車到港區,約10 km。

從Khuraburi到 Surin island交通

  • (1) 船 speed boat  : 每天上午9:30 從Kuraburi Port港出發,約10:30 抵達素林島附近浮潛,下午3:00離開素林島。每人往返的票價為2000泰銖。單程大約需要1個半小時的時間。
  • (2) 船 slow ferry  : 每天上午9點從Kuraburi Port港出發, 每天下午1點抵達北素林島的國家公園總部。每人往返的票價為1,200-1,500泰銖。單程大約需要3個小時的時間。

 

素林島費用

自助客每人一天費用約3000B,可依天數自行安排浮潛次數與住宿 。跟團者,要確認團費是否包含以下費用:

  • 門票 : Surin國家公園入場500B/人
  • 帳篷兩人帳:300B/晚
  • 浮潛一次150B、
  • 浮潛面具40B/半天、
  • 救生衣40B/半天
  • 餐點 : 早餐的set:120B、午餐set:250B、晚餐set:280B 啤酒80B、不想吃set的可以點基本炒飯或打拋豬100~120B。 

 

素林島相關旅行社推薦

  • 這次我們找的是 JBY Tour,聯絡人 : YO,他們比較像是中盤商,之所以找他們是因為我們聯繫其他當地旅社都沒有回應我們的詢問,只有 JBY Tour 回覆我們。雖然在我們要出發前臨時說要改行程讓人很不爽,但在堅持之下還是幫我完成行程,而且為了做到答應我們的行程還自貼價差,變成原本是幫我們報 Sabina Tour(三天兩夜都在素林島住帳篷),可是後來改成 Greenview Tour(三天兩夜,一夜素林島帳篷,一夜回泰國本土住Kuraburi Greenview Resort),所以還算值得信賴的旅社吧(笑!

 

  • 其它較有規模的當地旅行社: 

Sabina Tour

Greenview Tour

Love Andaman

 

島上原住民 -素林莫肯村莊

  • 傳統的遊牧民族,稱為獅族—海上吉普賽人,素林島的200多個莫肯海邊吉普賽人過去常常在丹老群島近800個島嶼間遷徙。
  • 自從2004年的海嘯發生以來,泰國政府要求莫肯遊牧民族居住在一個單獨的村莊,即丹老群島第二大島南素林島上。
  • 過著遊牧生活的同時,莫肯人居住在他們的卡邦船上。每逢雨季,他們便用自然原材料,建造臨時小屋。直到現在,他們也常年居住在這些臨時的小屋中。
  • 獨特的生活方式 : 所有的東西都放在牆邊保持房子中央的潔淨,在中間煮飯燒菜,然後再移走廚具以便騰出位置睡覺。
  • 莫肯人以他們嫻熟的潛水技能聞名,能潛入到水下15米或者更深的地方,一次可以屏住呼吸好幾分鐘,且用魚叉捕魚和海蔘。
  • 白天的遊客可以觀光瀏覽村莊,但是不能進入他們的房子。
  • 完整Moken族介紹原文請參考這裡
arrow
arrow

    C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