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今天晚上要來觀賞越南有名的水上木偶劇場

號稱越南必看的秀,沒看過就不能說你到過越南啊

我們在河內的還劍湖附近有看到兩間水上木偶劇場

▼看到的第一間是蓮花水上木偶劇場,我差點就要衝進去買票

1.jpg

 

▼可是V說另一間昇龍水上木偶劇場比較有名

所以我們最後是選擇昇龍水上木偶劇場

果然一到門口就是人潮洶湧啊,自助行前真的要做功課啊(小朋友不可以學我不做功課喔)

1.jpg

 

雖說水上木偶劇場是到越南觀光必看的秀

不過價錢卻沒有因此有觀光客價

▼就算買前三排的「搖滾區」座位的票價是越南盾10萬(換算台幣約一百出頭)

1.jpg

 

也就因為票價如此親民,「搖滾區」座位可是很難買到的

▼昇龍水上木偶劇場會賣接下來一個星期的票

1.jpg

 

▼人家也是到世界各地參加表演活動的耶

1.jpg

 

▼我們是提前好幾天買才買到第三排的座位

1.jpg

 

▼進來先是拿了張中文說明DM

上面有簡單的表演曲目,看名字後會比較能懂在演什麼

雖然內容都是說越南話,不過其實劇情都很簡單

1.jpg

 

我的相機在裡面太黑,拍不出好畫面

▼有點像水上版的布袋戲

1.jpg

 

▼不過不單單是水上木偶表演,過程還會噴火、噴水的,小巧思也不少

1.jpg

1.jpg

 

只差沒加特效就變霹靂布袋戲了吧

▼只是我一直覺得水上木偶長得好恐怖

感覺晚上會變鬼娃洽吉還是安娜貝爾之類的來跟我索命

1.jpg

 

▼然後木偶旁邊會有一個live band(?)會搭配劇情現場配樂

1.jpg

 

▼還有兩個應該是主唱的女生吧

唱的內容感覺有點像台灣的歌仔戲吧

只是不知道怎麼搞得有個女主唱從頭到尾都笑很開心

開心到都有點快笑場的感覺

真的很想知道他到底在爽什麼(該不會是中樂透了吧)

不過也因為他一直笑,讓我覺得這場秀更歡樂了

1.jpg

 

▼節目最後會有幕後工作人員涉水出來大謝幕

(這些是真人不是木偶啦)

1.jpg

 

▼看完表演回頭看了一下,昇龍戲院外的牆上展示好多劇中的放大版木偶

沒記錯的話他還會旋轉,只有我覺得有點嚇人嗎(逃~

1.jpg

 


延伸閱讀

越南/柬埔寨 九天八夜自由行 行程總覽


維特先生的資訊專欄.jpg

 

 官網 : 昇龍水上木偶劇場

Add: 57 Dinh Tien Hoang Str.  

Tel: 84 4 39364335 – 39364334 - 38255450

 ●  營業時間 : 一般固定場次為 16:10 ~ 20:00  共有四個場次, 加場則有   最早場: 13:45 PM,  最晚場 : 21:15 PM  (依現場公佈為準)。

●  價格 :   頭等票價為10萬越南盾  ,一般票價為6萬越南盾約

●  特色: 越南傳統文化,越南國寶,據說也是目前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水上木偶劇。昇龍劇院是最著名、品質最優。 

●  提醒:若可以,提前一兩天去預約想看場次,位置會比較優。當下買票,不易買到現在的場次,很快就賣光了。 

 

 

 

 

arrow
arrow

    C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