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今天一大早就起床吃早餐,服務人員告知餐廳在B1
此時我心中立馬自行腦補在B1的餐廳有多麼陰暗潮濕之類的劇情
前往B1餐廳的路上我實在對早餐不抱任何期待
不過事實證明我錯了,完全讓我喜出望外的精緻
(就好比陶淵明發現桃花源;麥哲倫發現新大陸這樣)
早餐及飯店介紹內容請點我

 

1.jpg 

我們所有飯店都是在台灣先用訂房網訂好的
那時我們訂的下龍灣飯店Glory Legend Cruises就有來mail告知接駁時間
他們會到我們在河內下榻的飯店接送我們到下龍灣碼頭
因為早餐意外的太好吃,多花了些時間享用
很怕Glory Legend Cruises的接駁車已經來了
所以最後打包行李的時間就有點小緊湊(好孩子不要學喔~)
check-out時櫃檯人員告知Glory Legend Cruises果然來過了(登愣!!!)
不過他看我們還沒下來,就先去接住在其他飯店的客人
因此我們又多等了半小時吧
搭上接駁小巴發現整車除了我們跟服務人員之外
其他全是西方臉孔,我心裡抖了一下,我英文不好啊~~~

 

1.jpg 

從河內到下龍灣碼頭開了快四個小時,我覺得車速過低是主因
一路上根本沒有所謂的高速公路吧
中途有個休息站讓我們購物跟上廁所

1.jpg 

1.jpg 

 

 

經過四小時的舟車勞頓終於到下龍灣碼頭了
此時車掌先生會帶我們到一個大廳,會有服務人員送上迎賓檸檬紅茶
等待時會有各客船的服務人員來唱名,然後就會被一群群帶開 ,感覺很像要被帶去屠宰
(恐怖片看太多的下場,抖~)
基本上同車來的應該都是同艘客船,跟緊就沒錯了

1.jpg 

 
接著就會搭小船去換大船
原本想說是碼頭過小或過淺不能停靠大船吧,不過發現其實也有大船停碼頭
就不知道到底為什麼了

1.jpg 

 
一上大船就先到餐廳喝迎賓飲料,並聽服務人員們簡單介紹,接下來要跟大家一起在船上相處三天

1.jpg 

 
簡單介紹後,我們的行李也都從小船運到大船了,回到房間稍微整頓行李(房間介紹請點我)

1.jpg  

 
再次回到餐廳準備吃午餐(食記請點這裡
值得一提的是船上除了一開始的迎賓飲料之外
不論是礦泉水還是其他飲料都是要額外付費的喔
基本都是3~4USD起跳(開始珍惜每一滴水)

1.jpg 

 
吃完中餐有一小段休息時間,我們就開始在船上亂晃逛逛
頂樓的露臺有躺椅可以看風景,超正點

基本上船不大,所有的活動都在這個露臺進行吧

1.jpg 

 
船上也有公告三天兩夜跟兩天一夜的活動行程
不過其實僅供參考,並沒有完全照著走

1.jpg 

 
休息一會兒後,服務人員廣播集合要去參觀下龍灣的水上人家

(此時心中幻想水上人家會是東方威尼斯般的浪漫吧)

服務人員會把大家分組(6-5人/組)再換小小船,由越南姑娘人力划船遊下龍灣

(感覺這些越南姑娘脫掉衣服應該都是筋肉人身材吧)

1.jpg 

 
途中也會看到別客船的行程是自行划獨木舟

1.jpg 

 
其實感覺水上人家沒有很多了,只剩觀光功能的三兩住戶

1.jpg 


1.jpg 

 

 
結束參訪回到我們的大船,有海泳跟獨木舟活動可以選擇
由於剛才看別人划獨木舟很帥,本身也沒划過,當然要試一下啊

1.jpg 

 

 
完全不難耶!對我這個運動白癡來說都很好上手
只是因為我不會游泳,要克服害怕掉到水裡的心理障礙

1.jpg 

 

 
因為快接近傍晚,所以服務人員有告誡我們別划太遠
不過那些金髮碧眼的歪果忍根本沒在怕,我都懷疑他們要划回祖國了1.jpg

▲那個天然拱門是不是美翻了

總的來說是非常好玩的活動,獨木舟初體驗,成功!

 

划完獨木舟屁股都濕了(並不是嚇到漏尿)
回房簡單盥洗一下後,想說是不是有夕陽能看呢

1.jpg 

結果就看到這雲層偏多的夕陽,因為我是在他們的雨季來訪
所以其實早晚雲層都偏多,這是我這九天八夜行程唯一看到的日出/夕陽
每天能出大太陽我就謝天謝地了
 
晚上飯前還有一個DIY包越式春捲的活動
會簡單介紹食材跟包法之類的,我看歪果忍都很有興趣

1.jpg 

 

我自恃這是我們亞洲人普遍的菜餚,有什麼難的
結果整個包好醜,我好丟臉啊(想轉身跳進下龍灣投海自盡)

1.jpg 

 
最可怕的是要把自己包的春捲吃掉
還好下鍋油炸後根本分不清誰是誰的,哈哈哈~

1.jpg 

 
自己包的春捲自己吃,算是寓教於樂的小活動(也算是晚餐前開胃菜啦)

1.jpg 

 
到了晚餐時間的餐廳又跟白天看到的感覺不一樣了
燈光真的很重要耶

1.jpg

 
至於晚餐餐點一樣另篇再述(逃~)(食記請點這裡

1.jpg 

今天坐了一早上的車也累累der

打算明天要早起挑戰看日出(顯示為不死心)
下龍灣Day.1結束!

 


延伸閱讀

越南柬埔寨 九天八夜自由行 行程總覽

越南+柬埔寨|9天8夜自由行 Day①(河內市區)- 20150813


 

維特先生的資訊專欄.jpg 

 

關於交通(接駁從河內市區到下龍灣 

● 方法1 : 船公司接駁 : 到網路上訂船兩天一夜或三天兩夜,完成後,出發前,寄預計在河內的住宿資訊(如飯店名稱或住址)給船公司,它早上就會來飯店接你上小巴。

● 方法2 : 公車 : 從河內市區到下龍灣約要花三到四個鐘頭,搭3 號巴士到 BAI CHAY TOURIST WHARF 遊客碼頭,因是在地人搭乘的巴士,18人座的小型巴士,帶著大行李的旅人不推薦搭乘。

● 方法3 : 跟當地團 : Sinh Cafe 是河內的知名旅行社,前一天在Sinh Cafe購買兩天一夜或三天兩夜行程,隔天早上八點再到旅行社門口集合

● 方法4 : 其它 : 計程車,應該是最方便,但也是最貴的方式,約150~180 USD (議價),因為從機場下龍灣大概要4-5個小時,若河內市區到下龍灣要3~4個小時

 

關於船Glory Legend Cruises

●  中文 : 下龍灣克魯斯榮耀傳奇船屋。

●  訂房:  網站 : http://www.booking.com/http://www.agoda.com/http://tw.hotels.com/

●  等級:  4 星級 。

●  房間數: 約 17間房。

●  船家說明 : 

1. 越南傳統木船,海景空調客房、免費WiFi以及免費接駁服務。
2. 下龍的Tuan Chau Wharf碼頭出發,碼頭上設有為登船客人提供歡迎飲料。
3. 每間舒適的客房均配有木製家具、休息區以及帶溫水淋浴、吹風機和免費洗浴用品的私人浴室。
4. 船屋的休閒活動和設施包括皮划艇,游泳、浮潛以及前往遊覽洞穴、石窟、沙灘、漂浮村莊。
5. 船屋提供全包膳食,包括越南式和西式餐點。Bar & Lounge供應需自費的飲品、啤酒。

 

 

關於下龍灣 Hạ Long Vịnh (Ha Long Bay)

●  世界級的天然奇景,1994 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其列入世界自然遺產,2011年又獲選為新七大奇景之一

●  此千餘座獨立島嶼,蔚成海上石林齊奇觀,又名『海上桂林』,船行駛在蜿蜒在數以千計奇特的小島中,慢慢航行,享受海上移動VILLA。

●  著名的島有天井洞(007明日帝國拍攝場景)、鬥雞島、老鼠島、烏龜島、人頭島、雙乳峰、基托夫島[TI TOP Island 英雄島]

●  著名的洞穴有驚訝洞(最有名、空間最大的鐘乳石洞之一)、天宮洞、木頭洞

 

 

arrow
arrow

    C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