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說到柬埔寨食物啊,我實在很擔心

因為先前在越南旅行就覺得用餐讓我很害怕了

V還嚇唬我說柬埔寨的食物更「驚人」

而我也早有耳聞柬埔寨人會吃蟑螂,天啊!我最怕蟑螂了

趁著參訪吳哥窟的旅程途中,我訪問了我們的司機Plet確認是不是真有吃蟑螂

他的答案是真的有人吃,不過也不是人人都愛吃

還好這次旅程都沒有看到有人賣蟑螂,不然我會暈倒吧

 

1.jpg

在柬埔寨的早餐我們都在飯店的buffet解決

所以對於當地人早餐都吃什麼我也不知道

想知道柬埔寨飯店早餐buffet吃什麼,可以點以下連結

【國外旅遊】柬埔寨 暹粒住宿 Central Boutique Angkor Hotel 吳哥中央精品飯店

【國外旅遊】柬埔寨 暹粒住宿 La Niche d'Angkor Villa 吳哥拉利基精品飯店

 

1.jpg

午餐的部分,因為白天都是司機載著我們跑各地的古蹟行程

所以都是由司機帶我們去吃

一開始司機就有說會帶我們去吃「乾淨」的餐廳

一方面怕我們吃不慣當地食物吧,二方面他帶我們去指定餐廳有回扣可抽

其實所謂的「乾淨」就是 for 觀光客 only ,至於是不是真的乾淨呢

我寧願相信是比當地餐廳乾淨啦(一種自我安慰來著)

1.jpg

1.jpg

 

柬埔寨雖然有自己的貨幣,不過也是可以直接用美金交易的

司機載我們去吃的午餐價位主餐大概落在6~10 USD 之間

飲料大概都 2 USD 起跳,以我們第一天午餐為例,三個人就吃了 26.75 USD

以當地的物價水平來說是超貴的 ,就真的是 for 觀光客 only 的啦

1.jpg

我有問一個當地年輕人在飯店當服務生,他的月薪就只有九十幾塊美金

我們一頓午餐就吃了將近他三分之一月薪了耶

 

大概分享幾張我們午餐內容,就不一一介紹了,各位看官看圖說故事吧

1.jpg

1.jpg

1.jpg

1.jpg

1.jpg

1.jpg

不知道是我餓了還是真的很好吃 ,雖然一盤都要6~10 USD 左右

但我真心覺得不錯吃耶

 

晚餐的部分,本來司機也說要帶我們去吃

可是想說我們午餐都盡觀光客本分的吃觀光客餐廳了,晚餐我們就去當地夜市探險吧

1.jpg

 

夜市還滿熱鬧的,也有很多金髮碧眼的歪果忍

1.jpg

不過離開熱鬧的夜市區,就是一整個暗咪摸,我們回飯店的路上還一度迷路

還好有好心當地人指路

 

好!回到夜市食物方面

雖然我本人已經做好要烙賽的心理準備惹,但還是不敢太放肆亂吃

還是有看一下感覺乾凈順眼的才吃

1.jpg

每杯新鮮現打的 frut shake 都是 1 USD

1.jpg

1.jpg

我們喝了好幾杯喔,便宜又好喝

 

1.jpg

1.jpg

1.jpg

巧克力香蕉捲餅也是 1 USD

 

1.jpg

V說很多當地人在買這個,可是我看到那紅得太不科學的肉串就不敢吃了

 

1.jpg

這個很像沙威瑪跟潛艇堡的綜合體,平心而論也是不錯吃啦

衛生問題暫且先來個眼不見為淨吧

 

1.jpg

這個也是很多當地人在買的

 

1.jpg

我實在不知道怎麼形容這個食物,這個算是甜點類的

上面灑上椰子絲,花生粉之類的 ,食物主體應該是米或麵粉之類做成的,是一個滿特別的當地點

推薦有看到也可以買來試試看

 

1.jpg

買了當地的啤酒跟巧克力棒來試試看

其實口味都跟台灣吃到的啤酒零食味道很接近

只是我一時找不到適當的比喻

 

最後給要到柬埔寨的旅人建議

其實食物真的沒有想像中的恐怖或不衛生

如果潔癖如我的人都可以從柬埔寨全身而退,相信大家一定也都沒問題的

共勉之,哈哈

 


延伸閱讀

越南/柬埔寨 九天八夜自由行 行程總覽


 

維特先生的資訊專欄.jpg

特色正餐推薦菜色: 

  • Amok (用椰子殼裝的魚肉椰汁咖哩)
  • Khmer Curry (柬式椰漿咖哩)
  • Sour soup (柬式酸湯)
  • Lok Lak  (柬式牛肉)

特色店家 :   

 

恐佈餐點 :

  • 蜘蛛
  • 蟋蟀
  • 青蛙
  • 小蝎子
  • 鴨仔蛋

Note: 搭配 吳哥當地啤酒吧!!  (Cambodia Beer & Angkor Beer)

購買處: 傳統夜市,在Apsara Rd 與 RD 60 附近最真實柬埔寨人民生活的一面。酒吧街、老街、中央市場現在已很少有這些恐佈的小吃。若想體驗可參考推見網誌:

  1. 吳哥窟,深度旅遊日記 – Mr.Angkor
  1. 赤子之心闖世界

 

老街餐點 (當地風味的路邊小吃)  :

酒吧街、老街周遭蠻多小吃。雖看起來乾淨度有點疑慮,但仍受觀光客歡迎推薦的有以下: 

  • 烤香蕉
  • 炒泡麵 (柬式炒麵)
  • 法國麵包三明治
  • 水果冰沙
arrow
arrow

    C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