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這次要到越南+柬埔寨旅遊

雖然我本身就是吃不胖,吃進去的食物都是浪費(怎麼有人這樣說自己)

但我最擔心的就是吃的問題
因為我本身腸胃不好又有點潔癖(簡單說就是公主病)
實在很怕吃到不衛生的食物
所以我超挑吃的

第一天到達越南人生地不熟
中餐硬是吃了一間我覺得很可怕的路邊攤
真的不誇張的震撼教育
邊吃邊看老闆娘在旁邊挖鼻屎摳腳
雖然東西不難吃
但我真的是硬著頭皮吃掉的(其實我也沒吃完)

其實東西髒或難吃都算了,這攤老闆娘還A我們的錢

雖然只是小錢,但是還是奇檬子很不好(騙錢老闆娘故事詳情請點這裏

1.jpg 


鑑於此我強烈要求接下來的食物都盡量能找餐廳類的(至少不敢騙錢吧)
雖然餐廳感覺也沒有很厲害
但比較起路邊攤的水準算是很乾淨的選擇
我吃了兩間越南法國麵包都不錯吃

1.jpg 

店家的小妹妹很可愛(誤!

1.jpg 

而且攜帶方便,很適合買了邊逛邊吃
改良後的越南法國麵包感覺很像潛艇堡

1.jpg 

包裝也是很可愛,讓我有種回到現代化生活的感覺

所以在河內市區的越南法國麵包就成為我的好朋友了

1.jpg 


有改良的越南法國麵包,當然就有傳統版
在路邊都可以隨處看到有攤販在賣
只是我一直沒有勇氣嘗試

1.jpg 


他們的夜市感覺跟台灣很像
也有日本「行人天國」的概念
只是還是有人會不守規矩騎車進夜市(是不是跟台灣人超像)

1.jpg 


夜市裡面有些看起來很「特別」的食物

畢竟我不是冒險王,這些「特別」的食物我還是看看就好(不想跟我的肚子過不去)

1.jpg 

1.jpg 

上圖那些綠得很不科學的飲料到底是什麼啦(抖~)

而且為什麼都不裝滿,是誰偷喝過了是嗎


因為越南四季如夏,只有乾濕季之分
所以當地人很需要消暑甜品
我們在路邊看到一間聚集很多當地人的甜品店

1.jpg 

1.jpg 

就買一杯來試試看吧
喝起來不會太甜,配料非常豐富多元
有蓮子、椰果....還可以吃到淡淡花香味

1.jpg 

重點是很便宜,折合臺幣大概十塊出頭吧(賺台幣在越南真的好好花)
如果好好包裝一下
應該是很能上檯面的高雅甜品

1.jpg 

在河內市區還有一間很有名藏在巷子裡的的人氣冰店
 Kem Tràng Tiền(不過我不會唸)
這間店到底多有名呢
因為我們不知道店名又有點迷路找不到路
路邊抓了個警察問他where is famous ice cream
他馬上很進入狀況的指引我們到達目的地
果然是當地人跟觀光客都很愛造訪的冰店
店家還非常大牌規定騎機車的消費者要熄火才能買

1.jpg 

1.jpg 

有賣冰淇淋也有冰棒
一隻換算台幣大概十元出頭
我們三個一口氣買了好多口味
真的都很好吃

1.jpg 


喔對,在河內市區看不到任何麥當勞、星巴克

唯一看到一間肯德基,一定要試試看

1.jpg 

越南肯德基的炸雞肉質很老,當然沒有台灣的酥脆多汁

然後那杯很像湯圓的東西是洋芋泥吧,這是台灣沒有的品項

我覺得整個口感怪噁心的

根據在澳洲打工度假過的同行友人比較,是澳洲的口味比較好吃

所以越南肯德基大敗啊

重點是套餐價錢只比台灣便宜一點

這在越南這麼低物價的地方很難生存吧

1.jpg 



延伸閱讀

越南 / 柬埔寨 九天八夜自由行 行程總覽


維特先生的資訊專欄.jpg 

<推> 越南特色餐點 : 越式法國麵包- 餅麵 (Bánh mì)  

  • 法國殖民越南時引進法國麵包,餅麵,意指麵粉做的餅。 吃法國麵包外酥內軟,法國麵包與咖啡都是越南受法國影響的產物。
  • 在越南販售的法國麵包是從中間切開,然後抹上薄薄的一層辣醬,並且加入醃菜、黃油、芫荽、辣椒,塗以豬肝醬以及各種肉片,最後就成為獨特的越式三明治。
  • 當地人進食時,但多數不用起士,通常當作早餐、小吃或夜宵。肉片的口味通常有牛肉或雞絲等。
  • 簡單說來就是越南式沙威瑪。越南的庶民美食。
  • Little Hanoi特色——越式法國麵包~這家位於老街區的小餐館因為生意太好,在P Ta Hien街上又開了家分店。
  • Little Hanoi主要經營越式法國麵包三明治,比一般餐廳賣的貴,一份三明治會賣到15000—20000越南盾,但絕對物有所值,你會迅速喜歡上這裏的美食的。

<推>越南特色餐點 : 冰淇琳 Kem Tràng Tiền (錢場雪糕)

  • 地址:35 35 TRÀNG TIỀN, Tràng Tiền, Hà
  • 還劍湖南面Tràng Tiền街近Ngo Quyen街。
  • 電話:(04)3824 0294
  • 營業時間:08:00—20:00
  • Kem Trang Tien冰淇淋店是河內必訪之地。
  • 一般甜筒與香草、巧克力、草莓冰淇淋的選擇
  • 越南人會把摩托車牽進店裡,排隊買冰淇淋,坐在摩托車上吃冰淇淋。
  • 1958年創始。大多網友覺得最好吃是椰子口味、嫩糯米口味、芋頭口味冰淇淋。
  •  Icecream:冰淇淋,蛋筒3000VND,雪糕2000VND。

越南特色餐點 : 烤肉米粉-Bun cha

  • 36古街滋味小吃,在人來人往路邊攤卻仍然像大排檔內大肆品嘗,才是像真正體驗越南美食。
  • Bun cha是越南北方的特色小吃,它好吃的秘訣不在烤肉,而是在那一碗類似清湯的魚露水汁裡。
  • Bun cha的吃法是將乾的米粉放入有烤肉、青木瓜片(有時是大頭菜)的魚露水汁中,再與烤肉,配上生菜(荊芥、salat、九層塔、紫蘇葉…等)一同入口。
  • 醬料有生辣椒及醋水蒜片,食客可依口味自行調味。
  • bun cha其實有兩種肉,一種是烤肉片(chả miếng),一種是碎肉弄成的烤肉丸子(chả viên),如果客人沒有特別說,店家通常會給兩種肉。
  • 越南人吃Bun Cha不會另外拿小碗,就是直接把米粉放在裝有烤肉的大碗裡面,再加上各樣的調味料、青菜即可。
  • 它最有趣的地方就是粉和湯分開,然而烤肉卻浸泡在檬汁湯內。

arrow
arrow

    C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