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聽說上野恩賜公園門口的這株櫻花樹是東京的櫻花指標呢

只要他開花就宣告花季開始啦

在進去上野公園賞花之前,有先到旁邊的阿美橫町吃午餐

這裡也是有名的藥妝雜貨街,不過我今天主力是要來覓食的

來到阿美橫一定要吃有名的鐵火丼啊(其實就是鮪魚蓋飯啦)

排隊排了很多人(不過失職的我沒在鐵火丼拍下任何一張照片,反正我是要來賞花的嘛

好吃是好吃啦,但我也默默下定決心短期內不吃生魚片了(這幾天真的吃太多了啦


由於早上選擇先去新宿御苑賞花,所以已經有心理準備上野公園會人潮洶湧了

佔地53公頃的上野公園只比新宿御苑小一些,但再小也是大安森林公園的兩倍大了

跟新宿御苑同樣是東京的賞櫻名所之一

▼一進門就看到公司來個賞花前的合照

1

▼再更深入櫻花區,噢天啊!滿滿的野餐人群,就算今天是平日也是爆炸多的人

1

▼聽說日本職場菜鳥都會被派來佔位,瞧他都無聊到打哈欠了(其實拍他是覺得他好帥噢,隨時隨地都能犯花癡

1

▼物色到一個還可以的位置,把早上吃剩的 Krespy Kreme 拿出來當點心,然後躺在櫻花樹下小睡一下

冬日暖陽,藍天,櫻滿開(我真的覺得自己在天堂

1      

▼躺了半小時充電後,也該回到人群中賞花了(午後的人群真的非常之多

1

▼跟新宿御苑的櫻樹錯落不同,上野公園的櫻樹是整齊的種於道路兩側,就是櫻花大道無誤

1

▼然後看我一秒把櫻花大道變成我的伸展台,整條櫻花大道馬上被我 hold 住

1  

1  

▼如果這不叫滿開,那什麼才是滿開呢

1  

▼走到最後,我從這個鳥居後方聞到食物的味道

1  

▼原來是有小吃攤販聚集呀

1  

▼再往裡面走就會看到西元1651年建成的東照宮,供奉德川家康

1  

▼不過好像關門了,只好啓動觀光客模式拍張到此一遊照囉

1  

逛完上野公園也將近下午四點了吧

下個行程是東京觀光入門必備景點【淺草寺】

我要跟大燈籠合照~~~~GO!


 

延伸閱讀

20140329-0405 日本東京8天7夜 賞櫻之旅 行程明細一覽


維特先生的資訊專欄.jpg  


 

 第十站:   上野恩賜公園

● 賞櫻 上野恩賜公園   (東京賞櫻必訪景點 , 全日本第一座的賞櫻名所 ) 

●    網址:上野恩賜公園

 東京都台東區上野公園

●  車站1:上野站   (東日本JR 山手線 )   公園出口徒步即達

●  車站2:上野站   (東京地鐵 銀座線、日比谷線) 公園出口徒步即達

●  車站3:上野御徒町站 (都營地鐵 大江戶線) 徒歩約5分鍾即可抵達

●  車站4:京成上町站   (京成電鐵 京成線) 徒歩約1分鍾即可抵達

 

●  規模:1100 本 櫻花

●  開放時間:24hr   (全年無休)   一般為 05:00~23:00

●  入園料:免費開放

●  預估花期:三月下旬~四月上旬

●  花季時是人潮洶湧的景點如果沒佔到位子,就沒有地方坐下來休息

● 1873年(明治2年)被指定為日本第一座公園

●  公園園區內有上野動物園、東京國立博物館、國立西洋美術館、國立科學博物館等文化設施

 白天有時間的話,可順遊周邊的上野動物園  阿美橫町 東京大學等(上野加上周邊,則最好須安排一天)

●   阿美橫町 是一條商店街,是當地著名的露天市集,長400公尺,傳統售賣糖果餅乾等零食

 

 

 

●  貼心的小提醒1 : 白天有櫻吹雪的美景,晚上則有夜櫻可欣賞。(櫻花季)

●  貼心的小提醒2 : 上野阿美橫町是藥妝最便宜(OS drug)、便宜的服飾用品(運動休閒服類)、食品價格經濟實惠(二木の菓子) 、超平價海鮮丼飯(鐵火丼), 都是網友最推的

 

要幫我的部落格按推~
也歡迎留言交流喲~

 

 

arrow
arrow

    C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